02月28日讯 中超第2轮,山东泰山主场4-1战胜大连英博,比赛中克雷桑打进一球,但主裁回看VAR后判罚李源一犯规在先,进球无效。而在2024年初中国足协举办的讲解会上,曾经确认类似的“费莱尼案例”将不再回溯,不吹犯规。
相关阅读: 足协举办联赛判罚尺度讲解会,“费莱尼案例”将不再算犯规
2024年2月中国足协举办2024赛季中国职业联赛判罚统一尺度线上讲解会,提到2023赛季“费莱尼对海港进球被吹”的案例。
陶然成在会上确认,从2024赛季开始,若裁判当时没有第一时间吹罚进攻队员犯规,且造成了进攻队员此后的进球,那么不再回溯,不吹犯规。
不过有一个前提条件:当时海港被拉倒的球员当时很快就站了起来,说明他的防守并未受到影响。如果防守球员被犯规后一直倒地不起,导致进攻方进球,裁判才应该观看VAR,再确认是否存在犯规动作,决定是否吹掉这个球。因为这种情况下,进攻队员通过犯规行为,让防守方少了一名防守球员,让本方获得了更大的进球可能。
如果进攻方在进球前有足够被判罚红牌的犯规动作,进球后也应该进行VAR回溯并吹掉进球。
除特别注明外,本站所有内容均为24直播网整理排版,转载请注明出处:会白开了❓克雷桑进球被吹,足协曾开会认定“费莱尼案例”不回溯